close

鼠鼠比較常發生的過敏現象有兩種
一種是掉毛
一種是打噴嚏、流鼻水

但是不代表鼠鼠掉毛、打噴嚏、流鼻水就一定是過敏
這只是症狀之一
鼠鼠掉毛也可能是皮膚問題
(例如:黴菌、溼疹、毛囊蟲、抵抗力太低.... 
詳細請參考這篇  
鼠鼠掉毛  )
鼠鼠打噴嚏、流鼻水也可能是感冒造成的
飼主先加強保暖一兩天
若鼠鼠沒有改善、甚至惡化
請趕快就醫!
找專業的獸醫(真的會看鼠的)來找出真正的原因
才能對症下藥治療好
至少要先排除其他的可能性
確定是過敏後再來想辦法找出過敏源

我家糖糖小時候是過敏體質
很常打噴嚏、流鼻水
看他鼻子老是弄得紅紅的很心疼
我帶他去看醫生
花了好多時間與心力才找到他的過敏源(好幾個月)

當時剛果邱醫師看了看黑糖的鼻子
用聽筒聽聽他的呼吸與肺都沒有雜音
鼻水是透明的
應該是過敏引起
如果是感冒造成的呼吸道感染
那麼鼻水不會是透明的
你可以觀察你家鼠鼠的狀況是哪種

但是過敏有很多可能
不是很容易一下子就找出原因的 
但至於到底是對什麼過敏
醫生無法跟我確定說是哪一樣
要我一樣一樣改善
墊材(木屑、鼠砂、沐浴沙)、拜拜的燒香、薰香
、空氣中有塵蟎孢子、自己的毛都有可能
就要靠飼主一樣一樣慢慢去試著找出來了 

糖糖後來找出來的過敏的原因
就是對他自己的毛過敏 
因為長毛很容易因為換毛到處掉
後來我就每2天用睫毛梳
幫糖糖逆向梳掉舊毛
且買小動物維他命給糖糖增加抵抗力
現在糖糖已經幾乎不再過敏了
不過也可能是長大後抵抗力自然增加
小動物維他命的功勞應該多少也有一些

如何找出過敏源?
你可以參考我這2篇的心得 
黑糖 小傷口+打噴嚏
糖糖流鼻水
裡面有我的經驗和醫生給的建議 
希望對家裡也有過敏寶寶的鼠友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