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故事發生在普吉島的 ClubMed 渡假村,
那時我在那裡擔任中英文的翻譯公關。

有一天,我看見一位滿臉歉意的工作人員,
安慰著一位大約
4歲的西方小孩,他飽受驚嚇,哭得精疲力盡。

那天的兒童網球課,小朋友較多,而這位工作人員,
一時疏
忽,少算了一位,將這位澳洲小孩留在網球場。

等到她發現人數不對時,才趕快跑到網球場,
將這位小孩帶
回來,小孩因為一個人在偏遠的網球場,
飽受驚嚇,哭得浠
浬嘩啦的。

不久,澳洲小孩的媽媽出現了,看著自己的小孩哭得慘兮兮的。

如果你是這位媽媽,你會怎麼做?
是痛罵那位工作人員一頓
?還是直接向主管抗議?
或是很生氣的將小孩帶離開,再也
不參加『兒童俱樂部』了?

都不是!請看--

這位媽媽,蹲下來安慰她4歲的小孩:
『已經沒事了,那位
姊姊因為找不到妳而非常的緊張難過,
她不是故意的,現在
你必須親親那位姊姊的臉頰,安慰她一下!』

當下,那位4歲的小孩,墊起腳跟,
親親蹲在他身旁的工作
人員的臉頰,
並且輕輕的告訴她:『不要害怕,已經沒事了
!』

這樣的教育,才能養出寬容、體貼的孩子吧!
體貼別人,也等於體貼了自己的心。

一般的家長,一定會帶著小孩去大吵大鬧,
要道歉、賠償、
下跪,甚至一定要開除才肯罷休。
這種如何能教出懂寬容與
體貼的子女?

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

******************************

11/30那天,我在捷運站看到
小男孩:不然妳說啊~我們要去哪裡?
媽媽生氣說:你態度給我好一點!

我刷卡進入站內,後方傳來
媽媽用和小男孩同樣的口氣說:
走前面! 走快一點啦!

孩子像一面鏡子
會反映出他在大人身上學到的
身教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