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到台南的頑皮世界玩
一直到現在才有空整理照片

之前只逛過台北市立動物園
相比之下我覺得頑皮世界很不錯
雖然票價480元不便宜
但可近距離和動物接觸
感覺比較有趣

我最喜歡憨憨呆呆的水豚鼠和髮型帥氣的羊駝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看到龍貓  

可以親近動物是很棒的經驗
但是若沒有規劃好
反而容易無法好好保護動物
有些遊客錯誤的互動方式
會影響干擾到動物

但是頑皮世界另我覺得不錯的一點
就是一旁都會有工作人員
隨時提醒注意遊客和照顧動物
避免遊客和動物在互動中受傷
算是蠻有規劃的動物園

之前也有去過一些小的牧場
但是總覺得為了節省成本
沒辦法好好照顧動物、整理環境
很多都是放著讓遊客自己買牧草餵動物
但也因此遊客對動物做出錯誤舉動時
一旁沒有工作人員勸導制止
環境上也比較髒亂、味道很重
我不是很喜歡

相比之下
我比較喜歡頑皮世界
一旁會有警告標示和工作人員
提醒那些動物不要靠太近
要小心突然被啄

也會提醒警告
羊駝很溫馴
但不要站在羊駝後面
很容易被踢

雖然有些動物的標示有點錯誤
使用一些不正式的別名
而不是比較專業的名稱
但是大致上都是不錯的

例如:
長毛天竺鼠名稱標示為長毛鼠

水豚鼠名稱標示為百斤大老鼠

倉鼠不意外地
和寵物店一樣是合籠飼養(錯誤飼養方式,請勿仿效!)
但是常態不代表正確
這裡有做功課的鼠友都了解
倉鼠有強烈地域性
請勿合籠飼養!

更令人錯愕的
給倉鼠的食物是葵花子和煮熟的飯菜   (錯誤飼養方式,請勿仿效!請給倉鼠專用鼠飼料)
飼養箱中只有水瓶和木屑

因為照片多達80張
照片和動物的詳細介紹

請參考我的相簿
101/01/27 頑皮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