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說
很想要幫小蕃薯換個新家
果然沒幾天我就忍不住
上網為他買個2手的野外籠
轉帳隔天就收到籠子了

40*24*24cm
的籠子
雖然知道籠子很大
但是實際看到還是覺得很驚訝
空間大得誇張  ^^
我媽一收到籠子

立刻打電話到我公司罵人
我媽:老鼠那麼小一隻,妳買那麼大的籠子幹嘛?
連我自己回家後看到
也覺得好大喔
大小很像小型的烤箱

不過終於可以把小蕃薯最愛的鼠窩放進籠子了
而且還有好多空間可以活動喔
還好小蕃薯不像雪雪對大空間很不安
小蕃薯很快的就適應了野外籠
其實野外龍應該是特地設計給黃金鼠的
所以滾輪很大
三線鼠要使用,必須先用膠帶將滾輪的縫隙黏起來
以免大縫隙容易勾腳

還有因為籠子最底部是塑膠板
所以就算水瓶已經放到最低的位置
對三線鼠而言水瓶太高了
只好將飼料盆放在水瓶下
讓小蕃薯墊高點好方便喝水

看著小蕃薯跑來跑去
心裡就很開心
終於不用小小的籠子
可以有更大的空間四處跑來跑去了
我還怕小蕃薯不會爬樓梯
把他扶上樓梯的一半
讓他知道要怎麼上樓
才敎了一次
沒多久的時間
一轉眼小蕃薯就已經自己衝上2
在瞭望台觀看了
然後再溜進2樓小屋

難怪那麼多鼠友都推薦野外籠
真的空間超大
又好拆解
買全新的比較貴
最便宜也要700
但是品質真的比一些台製或其他日製的籠好很多
很耐用、空間大可以放很多東西
如果你預算比較少
那就跟我一樣買個二手的
其實很多都保存的不錯
300
600左右都有
除非是很新
不然超過450元都算太貴
只是比較需要時機與運氣

要耐心在網拍等待

96.08.30 提醒
在搬動野外籠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因為好拆洗
所以相對的底盤也很容易鬆脫
建議不要只抱籠子的左右兩側

因為發生過一次
我媽抱籠子的左右兩側
結果整個底盤鬆脫
嚇了我媽一大跳
好在小蕃薯當時在陶瓷鼠窩裡安然無恙
陶瓷鼠窩也沒有破損
從此之後
我搬動野外籠時
都會改抱底盤以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