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是小孩子
寵物也一樣
乖的時候像可愛的天使
搗蛋的時候像個小惡魔

小蕃薯就是這樣
最近看到他睡在鼠廁或二樓小屋
會習慣性的將頭靠在門口
只露出一顆小鼠頭
那模樣真的是超卡哇伊的

正當我很興奮地衝去拿相機
開機...調好設定...對準小蕃薯...準備拍照了
這傢伙竟然給我從二樓爬下樓落跑
只拍到一抹跑掉的白影
沒關係!再接再厲
對準黃色鼠窩...按下快門
可惡!又跑掉了
一樣拍到溜走的白影
OK!我不會氣餒的
再來一次
對準鼠廁...等小蕃薯面對鏡頭
按下快門...又給他溜走了  ><

我懷疑小蕃薯是故意的
哪有那麼剛好
我一按下快門就馬上溜走
連要拍他可愛的睡容
我正準備要拍照時
他就轉個身    變成背對我的姿勢
我只好跑到另一邊
又打算要拍時
他這麼剛好又轉成另一邊 
一樣是背對著我
重覆幾次的巧合後
我更加懷疑他是在耍我

這是我難得拍成功的一張照片

小蕃薯依然改不掉他愛咬的習慣
抱著他    連虎口也習慣性啃一啃
真是調皮
每次他一抱著我的手指啃
我就乾脆作勢硬塞到他嘴裡
但效果還是有限
他頂多試了2次就不啃了
下次還不是一樣繼續抱著我的手指啃

最近我妹用另一種方法
在小蕃薯開始啃人家手指的時候
我妹會對著小蕃薯吹氣
這時小蕃薯會瞇起眼睛
停止啃的動作發楞
雖然小蕃薯一樣會再繼續啃
試了2次才會放棄
但是用這種方式
看到他的表情就覺得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