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天氣真的太熱了
但是糖糖很厲害
有一身長毛大衣還照樣睡得下去

他的睡眠時間真的很長
如果不偶爾叫他起床
可是會一直睡下去的

今天晚上文昭突然說糖糖好像怪怪的
他一直摸他都沒有反應
嚇得我趕快將糖糖抱起
他全身癱軟無力、抱起來軟趴趴的
摸他也不動
怎麼會這樣???
下午明明就好好的
我真的緊張到心臟要停了
不停的摸他、搖他

過了30秒
糖糖像睡美人一樣慢慢甦醒
眼睛還像沒睡飽一樣
掙扎著起來
結果他只是睡得太熟了   >"<
我還以為他掛了
心裡急得要死
臭糖糖不要嚇媽咪!
你真的越來越像豬了啦
哪有鼠鼠睡到這麼沒有警覺性的
要用推的推好多次才會醒來

想當初糖糖剛到我家時
超膽小的
第一天我就被他狠咬了一口
整整痛了3天
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自己嚇到跌倒
也不喜歡被人家摸會一直想跑
更討厭背後式抓法(應該說是極盡厭惡)
現在的糖糖快5個月大了
已經很習慣被撫摸
我每次都可以抱著摸很久喔   ^__^
在整理箱中睡覺時
也能享受被人家摸摸(不想被摸的話會匍匐前進爬走)

所以說鼠鼠一開始不太親近人
飼主也不要灰心
信任感不可能一下子就可以建立的
必須從每天慢慢累積起來
即使鼠鼠一開始很神經質
但是只要飼主每天努力
一定可以讓鼠鼠變得比較親人的
只是你要有耐心
不要奢望一兩個星期鼠鼠就可以信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