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曾跟鼠友說
鼠鼠睡覺時最好不要去吵他?
尤其是白天

就跟有些人一樣啊!
會有起床氣
睡不飽被吵醒會脾氣不好
人啊~
不要想說你每天寵他、伺候他
給他好吃的、好玩的
就忘記了鼠鼠也是有脾氣的

遇到鼠鼠突然咬人
請先不要生氣
應該去想想
鼠鼠咬人是不是想告訴你什麼訊息?
他不喜歡你的舉動?
或是身體不舒服?
還是他只是不小心、不是故意的
因為他們不會說話
小小的身體
也很容易讓人忽略他想告訴你的訊息
所以飼主要更細心去觀察

但我瞭解
有時候看鼠鼠睡覺那麼可愛
還是...忍不住想去偷摸
因為我自己也是一樣的
   
此刻報應就來啦!

昨晚看糖糖在鼠窩裡還是瞇瞇眼
就是一副還沒清醒的模樣
手指就和往常一樣伸進去摸他
他就很討厭的躲避
還用小手阻擋
結果我就被咬了.......
食指出現了一個小洞
雖然流了血但是不怎麼痛
看來糖糖有口下留情
這就是手賤的下場   
好孩子不要學喔!

其實糖糖很乖的
以前再怎麼討厭只會用牙齒輕輕碰
警告一下讓我知道
絕不會亂咬人
是我自己的錯

後來馬上打電話去跟文昭生氣的抱怨糖糖咬我
唸唸說「這兩天不泡奶奶給他喝了!」
但其實我知道是自己手賤的錯
所以也只是碎碎唸罷了

結果晚上看他一直在鼠窩不出來
我又想要幫他洗鼠窩
還不是只好又泡他喜歡的代奶
結果一聞到味道果然馬上就衝了出來 
喝完2CC多後竟然又跑回鼠窩
吶喊:我還沒洗鼠窩勒~

糖糖以前好命
現在更好命了
現在喝完奶奶回鼠窩
我才去幫他換個水回來
就發現他已經側睡躺好睡覺覺了
未免也太享受了吧!

最後要告訴大家
被鼠鼠咬不要怕
養鼠鼠的沒被咬過根本不可能
我認識的一位鼠友zicky在鼠聚時
在我被雪雪狠咬冒血時告訴我
「咬久就習慣了」
從此之後我也真的習慣了   
不曉得為什麼
這句話我一直都記住  ^^

不過和鼠鼠感情培養的好
瞭解、摸清楚鼠鼠的個性與習慣後
被咬的機率真的很低很低
鼠鼠咬人都是有原因
要找出來對症下藥才有用喔!
也要努力克服怕被咬的心態
不然因為怕被咬
就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和鼠鼠接近
這樣是要怎麼和他混熟呢?
其實鼠鼠比你還害怕緊張
畢竟我們對他們來說這麼龐大

糖糖目前體重131g
終於突破126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