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糖糖的狀況不是很好
我已有心理準備
會花更多的時間去照顧、關心糖糖
所以這陣子無名將沒辦法像之前一樣
每天上來幫忙回覆問題
請大家見諒~
我希望把握剩下的時間
好好陪糖糖


昨天上班中
珮珮用MSN說糖糖喘得很厲害
一整天都睡得很不安穩
不停的變換姿勢
我趕緊打電話預約剛果
還好晚上8:30還有診

18:30顧不得手上的訂單還未處理
就趕緊收拾東西下班衝回家
回家前先到藥局買了登山用的氧氣瓶
(250元,大約可以連續使用10分鐘多)
還好糖糖還未出現張口呼吸的狀況

出門前和坐公車途中
盡量讓糖糖吸氧氣瓶
減緩他喘氣、不舒服的狀況

看診的是游醫師
聽診後游醫師說
有聽到心臟有雜音
也說2歲快5個月的鼠鼠
年紀真的已經很大了
目前看他的鼻子、呼吸道方面都很OK
應該是老化造成心臟開始負荷不了
心臟就像個幫浦
一收縮會把攜氧的血液帶到全身
但糖糖的心臟因為老化
功能已衰退
所以必須更多次、更用力的收縮來達到
因此看起來會有很喘的現象

老化的部分無法避免治療
游醫師只能先開一罐保護心臟的藥水
幫助糖糖的心臟減緩不舒服的狀況
和一罐維他命促進食慾
(早晚各一滴)

游醫師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狀況好的話大約2~3個月
狀況不好的話
可能1~2週都挨不過
尤其對於年紀大的鼠鼠
溫差變化大是很危險的
太熱也是容易造成心臟負擔不了
因此而離開

很欣慰身邊有男友陪伴
珮珮在我不在時幫忙注意糖糖的狀況
以及這麼多鼠友的關心
我還沒有放棄
但是我昨天摸著糖糖時
有跟他說
「媽咪很愛你
但如果你覺得很不舒服、很難受的話
就好好跟著菩薩走
不用擔心媽咪」
雖然做好心理準備
但還是會捨不得
可是該放手時還是要放手
如果老化是無法避免的
不希望糖糖被病痛折磨

昨天晚上帶糖糖看完醫生
弄完糖糖所有布置與飲食後
沒有任何胃口
洗完澡就累得上床睡覺
但身體完全無法放鬆熟睡
半夜珮珮一叫我就醒來察看
一個晚上醒來了3次

很感謝游醫師的貼心
一直很有耐心回答我們的問題
也讓糖糖多吸一些氧氣
主動說讓我們待到剛果21:00關門
剛剛12:50還打電話來關心糖糖的狀況

6/15
糖糖體重:118g
費用:4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