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5晚上
下班後衝剛果
糖糖明顯吃得少
體重果然往下掉到114g

和醫生討論的結果
決定增加類固醇的藥水
有氣管擴張的效果
可以讓糖糖呼吸比較順暢

游醫師有提醒
一開始治療並不會把所有的藥都用上
因為怕之後若鼠鼠變糟
將沒有藥物可用
所以通常是先從比較輕的藥物開始使用
再視狀況決定增加或變換藥物

我有問到
如果糖糖半夜在家
突然狀況很糟
我能怎麼做?
游醫師是說
讓他呼吸一些氧氣(登山攜帶式氧氣瓶)
如果體溫有變低要幫他保溫
不建議餵食
因為他已經很喘
強迫進食會讓他更不舒服
其實飼主能做的真的很有限
還是希望盡快送醫

後來游醫師說可以給我一劑類固醇
還教我正確的皮下注射方式
在真的非常緊急時使用(已經喘得很嚴重、全身癱軟無力)
但是要看我是否敢幫糖糖打針
如果有效的話
可以讓糖糖的狀況緩和一點
藥效持續12小時
但是通常鼠鼠狀況非常嚴重時
要搶救的機率其實很低
這劑類固醇不一定有效
但是是一個可以嘗試的希望

我也不曉得我敢不敢打
但是我想我會視當時情況來決定
即使害怕
如果需要我應該還是會嘗試
可能最後還是無效
不過能讓糖糖舒服一點也好

昨天牛肉泥明顯幾乎沒碰過
不過代乳還願意喝
也有去食盆帶回一些麥片、蕎麥吃
體重只剩112g
晚上煮了水煮蛋給糖糖
還好他的接受度很好
當場吃了一些
今天早上起床我給的份量都吃光了
放在旁邊的牛肉泥也吃了一些

昨天晚上糖糖睡的狀況比較好一點
今天早上精神也不錯
現在正在鼠窩裡睡覺
今天預約剛果12:30游醫師的診
想帶糖糖去檢查一下
昨天明明吃的是牛肉泥和水煮蛋
這類軟的東西
怎麼會聽到喀喀的聲音
不曉得牙齒是不是過長了?


6/25糖糖體重:114g
費用:600元(3罐藥水+一劑類固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