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3.26
今天又看到一個令人心痛的實例
只花了5秒鐘
就讓一隻可愛的老公公鼠去當小天使了
只因為自己自私的好奇心
是想嘗試鼠鼠是不是會打架嗎?
明知道危險性很大
卻還是讓好奇心勝過理智


看完他網誌裡的文章
雖然說後悔
但是我卻感覺不到他的誠意
感覺文字只是文字

是我太敏感了嗎?
我真的覺得他的網誌像是在做實驗記錄
而不是記錄自己寶貝鼠鼠的點滴
因為從他的字裡行間
對於一些鼠鼠可能會發生意外的潛在危險
他好像不痛不癢的

再次呼籲!!
沒做功課的人看到寵物店
鼠鼠疊在一起睡的可愛模樣
會以為鼠鼠是可以合籠的
但其實倉鼠是有強烈地域性的小動物
同品種的都會打架了
不同品種的鼠鼠更是不能碰面
當然也是會有例外
但是真的是極少數

有些鼠友很鐵齒
認為自己家的鼠鼠是那極少數
會嘗試合籠看看
但誰知道會不會就跟上面這篇的鼠鼠一樣
才5秒就被咬死了
飼主連搶救的機會都沒有

鼠鼠打架是很可怕的
咬住了是怎樣都不肯放口


98.04.06更新
今天對方寄了PTT站內信給我
說今天中午學校已找他關切
他沒想到老公公事件會引起如此公憤
他只是把那時候回憶中那段過程稍為描述並修飾過
內容並不是完整的
事情發生在2007年10月多
貼文是在2008年2月多
多數只是憑印象較深刻的部分描述
感情的部份因為事情過有點久 就沒又多加描述
事後會PO文解釋清楚過程

對方反應希望我能刪除在鼠鼠認養站的那篇文章
因為裡面把他的學校和個人資料查得一覽無遺
侵害到他的隱私權
但是我沒有權限修改別人的回文
也沒有權限刪除整個討論串
所以有請當初神通廣大的鼠友幫忙修改一下
把對方的資料移除

既然對方已經知道大家的想法
事情也可以到一段落了
謝謝這麼多關心鼠鼠、為鼠鼠說話的鼠友們

98.04.07
昨天晚上又收到對方的PTT站內信
晚上他在鼠鼠認養站PO出解釋文
來信講了以下內容
「解釋文已經貼在認養站 PTT這邊沒對文章做其他批評或指教
所以就沒貼了
若是你同意的話 
過幾天我會請那邊版主將系列文章刪除
因為我覺得版友不一定天天上認養站
這類事情寄B信說一下就好了 搞到把我查的一清二楚真辛苦你們
以上 感謝你的提醒」

不曉得是不是我自己敏感
他的話中雖然保持禮貌
但是有點令人不舒服
就跟他當初網誌裡的文字一樣
讓我感受不到他的禮貌
反而覺得他話中有話

今天有去鼠鼠認養版
修改了原文
因為對方希望我同意讓版主刪除這篇討論串
但我當初PO文的原意
是希望大家能夠重視合籠的危險性
所以移除了摘自對方文章的內容
希望還可以保留那個討論串
讓一些鼠友知道為什麼大家要一直呼籲分籠



相關網誌

莫名的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

你還是不分籠嗎? 

合籠的迷思,鐵齒的結果


關於小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