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柚現在在做梨形鞭毛蟲和黴菌的治療
醫生開的藥水都不是加糖漿的那種
所以餵藥過程中柚柚很抗拒
尤其是要餵0.1ml的止瀉藥水
我都放到最後面再餵
兩種一次用量1滴的藥水餵完後
會放開柚柚讓她跑一跑休息一下
避免讓柚柚太過緊張

等到餵止瀉藥水時
掙扎變得比較大
也會用小手阻擋
雖然我有先壓住他的小手以利餵藥順利
但是柚柚還是會突破我的壓制 
因為0.1ml比較多
所以不會一次餵完
也擔心她嗆到
餵到後面柚柚會掙扎得更厲害
甚至全身拼命扭動、小聲的吱吱叫抗議
這時候建議就先放開讓鼠鼠休息一下
然後再重抓固定繼續餵完

柚柚很聰明
會把部分藥水含在嘴裡不吞下
我又她嗆到不敢硬灌
只能耐心花多一點時間慢慢餵
吃完藥想說給她喝點健康水或整腸劑沖淡藥水的味道
結果發現她不是在喝
而是張開嘴利用健康水或整腸劑來漱口
等健康水或整腸劑到嘴裡後
立刻滴下頭裂開嘴想讓它流出來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嗆到了,擔心得要命) 

餵完藥回去休息的柚柚
像個受虐小媳婦一樣躲起來
或是到牆角面壁開始自閉
一副超可憐的模樣
我一要靠近就會嚇得趕快逃命
唉~要趕快恢復健康就要乖乖吃藥啊!

因為一天要餵3次藥
所以這星期每天都帶著柚柚去上班
第一天餵藥時就圍了一群同事好奇觀看
害我想低調也不行...... 
現在下午定時就要上演餵藥秀
每人酌收10顆葵花子    <( ̄ ▽ ̄)>
不過現在都賒帳記在牆壁上

一到下午還有同事會提醒
「她該吃藥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叫我吃藥 >﹏<   )
還有人預約說
柚柚要吃藥時記得要叫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