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
家中另一個成員--嘟嘟 (吉娃娃)
之前有介紹過



嘟嘟不愛叫、很親人
也很喜歡狗

常常跟在人家後面
像個小跟屁蟲一樣
愛撒嬌、會討摸摸
吃飽了會自己咬玩具來
要你跟他玩
但如果不是他自己咬來的
你丟出去
他連理都不理你



聽到打雷、鞭炮、煙火聲
會跑去找我弟
躲在他的腳下尋求保護
上星期日大雷雨
我弟外出
結果嘟嘟跑到廁所的馬桶後躲起來
夾著尾巴全身發抖

嘟嘟很聰明
很會看臉色和分辨聲音的情緒
所以有時候要比他堅持
才願意服從命令
一開始訓練會閃避眼神裝作沒聽到
教養、規矩和指令大部分是我在訓練的
所以我只要嚴厲一點
通常都會服從

我和我弟下班回家後
我媽叫他
嘟嘟就不太理會了
只有聽到垃圾車來時
會很興奮地來回跑來跑去提醒我媽
因為有時候我媽會帶她下去倒垃圾

為了訓練嘟嘟去廁所尿尿
有乖乖尿尿都會給點心
但是變成他有自己乖乖去廁所尿尿後
也會在點心放置的地方和廁所之間
來回跑來跑去等待點心
不停地看你怎麼還沒來
我媽會碎碎唸:誰說尿尿就有點心這麼好,我尿尿就沒有點心  

嘟嘟不喜歡直接坐、趴或躺在地板上
要有軟墊才願意
即使是短毛的
超級怕熱
前鎮子很炎熱
看到嘟嘟出現隨意路倒在地上的模樣
以及這樣詭異的動作
一天之內連續出現7次





嘟嘟還有一個奇怪的習慣
明明想上廁所
有時候卻又不自己進去上
硬是在客廳和廁所間來回跑
從廁所走到客廳看看我媽
再走向廁所
我媽:「嘟嘟~~你是不是想尿尿
想尿尿就進去尿尿」
最後要我媽離開位置趕他進去
他才要進去尿尿
總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好像小孩子一樣

玩耍跑一跑太熱
平時閉著嘴巴的嘟嘟
會露出這樣嘴開開的超呆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