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箱一定要加蓋子
不然鼠鼠還是可以藉由滾輪、水瓶、鼠窩蹺家


原本是用
赫根野外籠當鼠籠的
要不是糖糖愛咬籠子
咬到鼻子禿一塊
我也不會想說改用整理箱來當鼠籠
 
主角:鼻子禿一塊的糖糖(小時候)

用整理箱改造成鼠籠
成本便宜很多(200元之內就有)
清洗起來蠻方便的
空間又大
我使用的整理箱是大小59*42*33cm

只是有些部分要自己稍微DIY
是麻煩了一點
例如:滾輪、水瓶、蓋子

滾輪我是用焊接槍在整理箱上挖個長條型的洞
讓滾輪可以鑲進去就行了(如下圖)
 

水瓶就簡單多了
買個魔鬼沾黏在整理箱內
將水瓶黏上去就OK(如下圖)
 

之前因為糖糖還勾不到整理箱的上緣
所以我是沒有加蓋子的
但前2天糖糖成功翻牆蹺家
害我隔天一早緊張的拼命找他
我想應該是糖糖長大了
所以現在他只要站在鼠窩上伸長小手
5次總會有1~2次讓他成功爬上來

現在讓他嘗過一次蹺家的滋味
每天睡醒了就把飼料塞滿囊夾
開始想辦法要再次蹺家
我只好趕緊把蓋子改造好
先用焊接槍在蓋子上挖個大洞(這是所有步驟中最費時的)

一開始原本是用烤肉架當網子
但後來發現烤肉架太銳利了
會割傷糖糖的手
尤其看他倒吊在上面
實在是讓我膽戰心驚的
昨天和文昭跑了5間水電行
終於找到這種綠色的塑膠網

先大約裁切需要的大小
然後再於四周用焊接槍鑽些小洞
以束線綁僅固定即可(如下圖)
 

眼尖的人或許會發現
上面那張照片的右上角有一塊白色瓦稜板
那是幹什麼用的?
因為當初買整理箱時沒有考慮好高度
結果現在糖糖長大了
站在鼠窩上就可以勾到上面的塑膠網
不希望糖糖當蜘蛛鼠在上面爬
這樣實在很危險
一不小心摔下來的話可能會受傷
所以想說在鼠窩上方弄一塊瓦稜板
讓糖糖抓不到上面的網子

97.04.05補充:
整理箱的高度怎麼挑選?
你要事先量測一下
找出他的家具中最高的那樣
量出高度
再加上鼠鼠站起來的高度
和至少5~8cm以上的安全估計
不然鼠鼠努力伸長身體
稍微跳一下還是可以蹺家的

以糖糖為例
最高的家具是鼠窩
他常會站在鼠窩上面
13cm(鼠窩)+13cm(糖糖)=26cm
我整理箱的高度是33cm
所以我安全估計是抓7cm
對黃金鼠來說還是抓太少了
所以稍微努力跳個幾次還是會跑出來
我當初也沒考慮到他還會長大
因此最後不得不做蓋子防止他蹺家

99.01.09新增
鼠友sppa105986分享的DIY

[分享]改造樂~米箱大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雪 的頭像
    小雪

    wwendy0913的部落格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