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點起床
準備要去上班
我起床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跑去整理箱看糖糖
通常這時候的他應該是在睡覺

蹲在整理箱前的我嚇到了.........
沒有!不見了!
鼠窩、滾輪下、鼠廁........都沒有
我還不敢置信的又看了一次
真的不見了 >"<
糖糖又蹺家了

原來糖糖昨天晚上一整個過動
就是在計畫逃家路線
我和媽咪還在笑糖糖想蹺家的模樣
踩在鼠窩上站直平衡
用兩隻小手拼命想勾到上方的邊緣
這邊不行就換另一邊
跑著鼠廁拼命往上抓
一直想辦法蹺家
甚至還用跳的
沒想到他在半夜就馬上成功行動了

因為整理箱是放在客廳
糖糖有可能跑到各個房間
我發現到整理箱的後方掉了一地的木屑
所以糖糖應該是踩著鼠窩
然後翻牆逃跑的
從那麼高跳下來不知道有沒有受傷?
臭糖糖~你被我抓到就死定了
讓媽咪這麼擔心

沿著地上的木屑找
效果似乎沒有那麼大
因為到最後幾乎沒有木屑的痕跡
只好先搜尋客廳
用手電筒仔細察看地板每個可能的細縫
最後只好先將可以搬動的東西都搬開看看
並沒有發現糖糖的身影
暫時排除客廳的可能性

接下來到另一個的房間
每次滾鼠球糖糖最喜歡往這裡跑
拿著飼料邊搖晃邊叫糖糖的名字
然後豎起耳朵仔細聽
看有沒有糖糖抓東西的聲音
結果還是沒發現糖糖
不過通常這個時候他都在睡覺
如果這時他也是在睡覺
就真的不好找了

接下來是媽咪的房間
不過媽咪在睡覺
我不敢打開燈怕吵到他們
只能拿著手電筒在角落或地板細縫照一照
沒想到還是吵醒了媽咪
媽咪問我在幹嘛?
我跟她說:老鼠不見了
正失望的往外走
心裡想.........
怎麼辦?
糖糖不曉得什麼時候跑出去的
飼料可能沒吃多少
不趕快找到糖糖
我怕他會餓肚子、口渴

才剛走到客廳
就聽見媽咪的呼叫聲:老鼠在這裡啦!
我趕緊跑進去房間
豬頭糖這小傢伙
竟然正大搖大擺的在衣櫃旁逛大街
抱起了他
糖糖還臉無辜的看著我
「你玩得很高興喔?媽咪擔心死了」



把他放回整理箱
結果糖糖一整個激動
先去食盆將所有飼料塞滿囊夾(如上面那張照片)
頭大大的看起來就像一隻眼鏡蛇
又跑來跑去、往上抓
一副就是想再蹺家的樣子
這次還懂得帶便當喔!
想得美勒~~

昨天才在說他最近又長大了
應該是因為這樣
所以才讓他勾到了整理箱上緣
讓他爬了出去蹺家成功
今天要趕快幫他的整理箱加蓋子了
我可不想每天都得像今天這樣找糖糖
激動了快20分鐘
終於肯放棄了
跑去鼠窩將飼料吐了出來
喝喝水之後
現在已經在滾輪下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