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糖糖最近越來越乖了
難道是越大越穩重  ^^a


睡覺時的糖糖
被我抱起來是他最慵懶的時候
會像這樣乖乖的待在我手上
讓我抱抱、親親、摸摸
所以這是他最適合拍照與剪指甲的時候

 

 

 

我還拍到他喝水的模樣喔!
只是不懂
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怪姿勢喝水
不會很辛苦嗎?

 

 

以上是昨天剛幫他修剪完毛後的照片
比較不會因為表毛讓很多木屑附在上面

上星期去書店看到一個很有趣的資訊
原來黃金鼠有2層毛
裡面那層叫裡毛(比較服貼滑順)
外面那層叫表毛(比較澎鬆柔軟)
裡毛只有黑白兩色
白色的裡毛會有白色、灰色、淺色的表毛
黑色的裡毛會有黑色、咖啡色、深色的表毛
所以我們看到鼠鼠的毛色
其實是裡毛和表毛的綜合

但有些黃金鼠表毛過於濃密
有可能濃密到看不到裡毛唷!
例如:有鼠鼠全身是金色的
            其實外頭是濃密的金色表毛
            裡面卻是黑色的裡毛

這樣我就能理解
為什麼糖糖以前的黑色
會變成咖啡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