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送養人會想要瞭解認養人的認養目的?
因為對方飼養鼠鼠的原因
有可能是決定他今後
還能不能堅持下去的條件

為什麼呼籲鼠友量力而為?
當然知道一隻鼠鼠很可愛
很多隻鼠鼠更是可愛無比
但是每個鼠友願意付出的程度有所不同
鼠鼠健康時
每天的餵食、陪他玩、觀察她每天健康狀況
以及定期清洗打掃
或許還有辦法勝任

但柚柚生病時
不小開銷的醫藥費和需要付出的關心與照顧
(醫藥費已經破萬元,每天吃4種藥、灌食3次
一次餵藥+灌食至少要花半小時
每種藥還有不同的間隔時間)
持續一星期後
就讓平時要上班的我大感吃不消
鼠鼠痛苦、疲憊
我在身體與精神上也備受折磨
但是不覺得辛苦
這是飼養寵物要有的體認、責任與付出

不是說一定只能養一隻
以上也不是炫耀我有多偉大
而是想以自身的經驗提醒各位鼠友
我一直以來都只養一隻鼠鼠
如果今天你飼養的鼠鼠超過一隻以上
那麼這些付出與辛苦絕對是倍數加乘
如果同時2隻鼠鼠一起生病
自己請考慮清楚你負擔得了嗎?


請盡量保守評估、量力而為
鼠鼠過得好很重要
飼主的生活品質也很重要
如果自己都累垮了
影響到日常生活、工作(或是課業)
甚至間接影響到家人對鼠鼠的觀感
連帶的鼠鼠也不會幸福
對你或對鼠鼠都是不好的

我也好想多養鼠鼠來疼愛
不過目前狀況不太可能
只能忍耐
多看看大家的鼠鼠解饞

但將來有機會時
也頂多多養一隻而已
如果因為多飼養而減少了陪伴的時間
這樣對原本的鼠寶貝也不是很好
有能力多養應該是有餘力再多付出
而不是減少應該付出的關心與時間
給另一隻鼠鼠
 
  

真正需要建立的
不只是不要隨意拋棄的觀念
我相信這些每個人都相當清楚
但是一些經濟的條件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
卻讓他們選擇放棄鼠鼠

真正需要培育的觀念
是要保守以及準確的衡量自己的狀況
在衝動產生的瞬間
好好衡量自己、思考
自己是不是有能力飼養?
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與經濟能力來支持
冷靜的思考判斷、做決定
才能夠帶給鼠鼠更多更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