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用的是整理箱
使用保溫燈根本沒什麼效果
怎麼架都覺得不方便
也無法讓鼠鼠感受到溫暖

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找資料
以及問問其他鼠友
鼠友也建議我整理箱用電毯比較好 
最後決定賣掉保溫燈
買電毯給糖糖 

在奇摩拍賣上找到最多人賣的貂牌電毯
而且價格很便宜
不用500元即可買到
尺寸:長36公分寬29公分厚1公分


上網搜尋別人的使用心得
有人說    曾經試過連開24小時也OK
但我白天還是會關掉
讓電毯休息一下

貂牌的電毯是有三段溫度控制
(H)55度  (M)45度  (L)35度 
內有溫度安全裝置
溫度超過攝氏58度時
電源會自動切斷
待溫度下降時電源自動接上
因為電毯軟軟的
可以折疊方便攜帶
外層紅色的布墊可清洗
白色的內墊可防水
 

其實給鼠鼠使用只要用最低溫就好了
之前我用手試溫度
一直覺得不夠熱
但其實不冷也不熱的話
表示溫度跟自己的體溫(37度)差不多
感覺有點溫溫的就已經超過自己的體溫了 
調到中高溫對鼠鼠而言實在太熱了
沒多久鼠鼠都跑到另一端去躲 


建議將電毯壓在整理箱下方的一半
這樣鼠鼠覺得太熱的話
可以跑去其他涼爽的地方躲避
才不會反而因為過熱中暑

我的房間最近會冷到18度以下
但如果天氣回溫點(18~22度)
鼠鼠覺得熱就會自己把衛生紙棉花推出來
甚至乾脆跑到另一端
在滾輪下睡覺 

所以我都是到20度以下才會開電毯
偶爾要去看一下鼠鼠的狀況
視情況調整
若太熱就稍微用木屑墊一下
避免鼠鼠接觸太熱

經過熱傳導
鼠鼠在鼠窩裡睡得很舒服
連陶瓷鼠窩底下都溫溫的
自從用了電毯後
晚上糖糖出來活動的時間也變長了
常常看到他在鼠窩外跑來跑去
不再像之前
一整天幾乎都躲在鼠窩裡睡覺
把衛生紙都塞滿洞口 
讓我更加滿意買了電毯

有時候冬天自己在上網時
手都會冰冰的
真想跟糖糖借點電毯的溫暖
真羨慕那麼享受的糖糖   


補充一下
電毯的缺點是
一定要接觸才有溫度
也不像保溫燈是整個空氣都會暖和
所以要注意溫差變化大時鼠鼠容易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