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別算了一下
發現雪雪已經一歲六個月大了
雖然說鼠鼠健康的話
是可以活到兩三年的
但我遲早要面對
他可能總有一天會離開我的事實
在鼠版看到鼠友
在面對鼠鼠生重病時
到底是讓他繼續這樣痛苦的活著?
還是幫他選擇安樂死?

PTT倉鼠版的鼠友frannica說得很好:
「這種選擇是非常矛盾且無奈的
我想不論是哪種選擇
只要你確定你不後悔
那麼就行了!

安樂死的決定一作, 就沒有反悔的餘地
因為那個藥是沒辦法從鼠鼠身體裡抽回來的

如果決定不安樂死, 就要盡全力維護鼠鼠在病中的生活品質

不管你要讓鼠鼠安樂死, 或是自然死亡
你必須要想得很清楚, 並且確定你"不會後悔"
而且能夠平靜面對鼠鼠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你
否則你會走不出來, 鼠鼠也走得不安心

鼠鼠的生命很短, 卻可以給人上很多課
病痛與死亡, 是學分最重的一門課....」

96.01.28補充:
如果是我
我覺得鼠鼠的求生意志力都很強
我捨不得剝奪了他活著的權利
但我會盡力陪他到最後
盡量讓他舒適快樂點
同時告訴他
如果真的很痛、很難過
那就不用硬撐
乖乖的跟著菩薩走
不用擔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