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有看到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舉辦一個活動
『飼主責任教育推廣計畫
飼主責任種子教師研習營』

但看到這個活動時已錯過了
真的很可惜

今年無意間又看到這個活動
而且這次有鼠兔的主題
我記得去年有鼠友還在說
希望不要只是以貓狗為主題
也可以開關於鼠鼠的主題
今年真的舉辦了 ^0^

因為看到時
距離訊息刊登出來已有一段時間
不曉得是否還有名額
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寄出報名表

想說可能沒有名額了
所以沒有和大家分享這個訊息
若確定有收到報名成功的回信
再將這個訊息和大家分享
以免大家空歡喜一場

誰知道一星期過後沒有收到回信
我原本以為應該沒有名額了吧
結果是將近三星期後
我才收到了報名完成的回信..........



接下來進入主題
為什麼我的心情很美麗 ^0^ ?


因為前一星期8/18
才去參加了寶貝狗協會舉辦的《誠徵好人家》講座
講師:戴更基
聽現場的果然比看書有趣多了
也學到用不同的角度去了解狗狗
用對方法才能真的解決問題


8/25參加了
2012飼主責任教育推廣計畫
飼主責任種子教師研習營

活動主題:「給牠一輩子的幸福-鼠兔篇」
主辦單位: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宣導以領養取代購買的觀念及節育的重要性
進而增加公民道德以及對生命的責任及尊重
達到飼主責任理念的傳達任務
課程內容邀請到愛兔協會吳理事長、台大動物醫院余品奐醫師
解說鼠兔的行為、心理及健康照顧

活動辦得很用心
咖啡、茶包、一些餅乾點心
中午免費提供便當
活動最後還有抽獎
2位抽到獎品的人
真的很幸運
不小包的狗飼料+一袋獎品
(上鼠兔課程,送狗飼料 XD)

這是課程表


每人一份信封袋


裡面有2本雜誌


4份講義


1份問卷


以及1個購物袋



這裡要呼籲大家
現在要有免費的講座、活動
是很難得的
這些用心努力
就是希望大家踴躍參加
不要糟蹋了這個機會


如果報名了
一定要準時去參加
不要佔了名額又不去
影響原本想參加的人
因為你而沒有名額參加


一整天下來的課程
聽得我好開心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有一些是從案例和醫療角度去探討的
是在書本上聽不到的
收穫真的很多
回家的路上
我的心情很美麗 ^0^


上課的這些內容
真的很實用
我會找時間慢慢整理出來
和大家分享

天竺鼠和兔子
對我而言是不熟的
我算是以新手的身分去學習
若有問題的部分
再麻煩給予我更正

倉鼠的部分
余品奐醫師上課的內容
幾乎和鼠鼠認養站宣導的正確飼養方式差不多
像是倉鼠要獨居、不鼓勵繁殖、葵花子高熱量不能吃太多.....等
該提醒的差不多都有講到


鼠鼠認養站是以倉鼠、天竺鼠為主
所以我會先開始整理
兔子的部分放在最後
給一些也有養兔子的鼠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