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柚柚到我家的第8天
目前的作息很固定
下午會醒來玩耍一段時間
然後完累了就去睡覺
睡一睡肚子餓就起來吃東西
吃一吃再繼續睡
凌晨~早上8:00左右
也會醒來玩耍+狂跑好幾個小時的滾輪

最近爬了很多文章
學習如何和很怕人的鼠鼠培養感情
最後看到鼠友sppa105986的一篇網誌
跟老公公鼠互動的小撇步
裡面寫到
入門第一步就是
    想要認識我,手就不要亂動!
「老公公鼠的個性很倔強
他想不想和你交朋友
決定權在他不在你
飼主的手伸進去鼠籠後就不要亂動
只能讓老公公決定是否靠近或停在你手上
如果你的手一直想靠近
只會讓他害怕狂噴」

含淚大推!!
轉頭看看我家柚柚
這些話根本也是在說你
不過你不是黃金鼠嗎???
我早就懷疑你是老公公假冒的
果然沒錯!

所以我決定開始把柚柚當作老公公鼠對待
現在持續每天親手餵柚柚
貴格大燕麥片(無調味)和韓韓工作室自行調配的「
小型寵物鼠健康主食
有這兩樣他愛吃的
比較不用我追著跑
只要把東西放在手心
伸進整理箱靜止不動
等著柚柚自己靠過來享用
雖然他吃完還是會拍拍屁股逃離
但是感覺好像沒有剛來時那麼驚慌失措了
(應該吧?)

昨天看到他和糖糖之前一樣站著抓整理箱
甚至還站到鼠廁上往上看
一副就是想出來玩的樣子
但是手下去他還是不敢爬上來
最後拿著打開蓋子的鼠球
讓他自己走進去
滾了一陣子才讓他回整理箱
畢竟才8天而已
告訴自己要慢慢來不要嚇到他了
我相信柚柚總有一天一定會信任我的
加油!

題外話~S大什麼時候會寫
跟老公公鼠互動的小撇步 第二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