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解釋一下
我沒有虐待柚柚喔~
是他自己有舒適的鼠窩不睡
就是要在滾輪上打瞌睡

前天我上網看文章看到一半
轉頭想看柚柚在幹嘛
差點沒把我嚇死
還以為發生命案了   >"<

我看到柚柚屁股坐在滾輪上
頭卻已經掉下去碰到地
誇張的是.....他就這樣睡著了

原本要偷拍影片
我一靠近就馬上爬起來
在滾輪上繼續和沈重的眼皮對抗
我都看不下去了
要睡幹嘛不去睡?
只拍到柚柚打瞌睡的模樣(眼神都放空了,眼睛越來越小)
可惜沒有拍到那個經典畫面



和大家分享我和柚柚的進展
柚柚現在察覺我靠近或叫他名字
會主動靠過來
雖然是因為想討東西吃
不過這樣也是進步

現在我持續努力讓柚柚習慣我的撫摸
偶爾會慢慢靠近摸他
一開始會躲很快
但這兩天我真的覺得
柚柚比較願意給我摸了
一開始以為是他那天心情好
所以碰巧的
但是這兩天慢慢會比較遲疑
要躲不躲的
可以摸到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真的讓我好開心 

甚至昨天晚上
竟然沒有快速躲開
願意讓我摸摸背和腰好幾秒
然後可能覺得忍耐夠了
就開始走人   
摸頭的話反而比較會躲
躲的方式很好笑
就是蹲低一點   

柚柚~你是不是比較能夠接受我了
我好感動喔!  


分享一點我的心得
和鼠鼠相處久了
會慢慢瞭解鼠鼠的個性與脾氣
盡量順著他們的個性與脾氣和他互動
像柚柚很喜歡吃麥片
我每次都親手給麥片
雖然柚柚現在還是不給抱
但是我覺得比較沒剛來時那麼怕人了
也不像之前那麼容易被嚇到

不要給自己和鼠鼠限定時間
不要太心急
就順其自然的一點一滴慢慢累積
雖然會很慢
但是一定會有進展的
只要比之前和鼠鼠更靠近
就是很令人開心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