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柚柚去剛果複診
分泌物吃藥後有比較減少
但是還是有
小邱醫師(邱建竹)決定換個藥水再讓柚柚吃看看
要我持續觀察柚柚的分泌物
如果沒有了就可以不用回來複診

關於母鼠分泌物問題
我有特別問小邱醫師
小邱醫師說母鼠除非是發情
不然不會有分泌物
發情時的分泌物是透明或乳白色
柚柚的分泌物
小邱醫師聞一聞確認不是發情的燒焦味
是不好聞的異味

不過今天檢查
知道了一個更複雜的狀況
小邱醫師跟上次一樣檢查好一陣子
好像不知道要怎麼跟我解釋

正常的母鼠在尿道與肛門中間會有陰道口
就像公主這篇網誌裡的原始圖二
http://www.wretch.cc/blog/wyf1205/10496745
但是小邱醫師說柚柚的很不明顯
不明顯到像只有一個小縫細
而不是像正常母鼠是一個開口
而且尿道應該會有點凸起
柚柚的尿道開口也比較小
沒有明顯凸起
這也就是健康檢查時
小邱醫師說的外觀異常
和一般正常母鼠完全不同
甚至找了養過很多黃金鼠的飼主確認
那位飼主和小邱醫師完全沒有看過這樣的案例
(改天找機會拍照片或影片上來給大家看)
咖啡色的痕跡是因為擦過優點


問題來了
因為沒有看過這樣的案例
外觀上的異常
柚柚可能比正常鼠鼠容易細菌感染
要我用稀釋10倍的優點
每天幫柚柚擦拭陰道與尿道附近消毒
減少感染的機率

另外小邱醫師推測
柚柚是胚胎發育不完全(有近親交配的可能)
造成尿道與陰道構造異常
有提醒我們
不曉得會不會影響柚柚壽命比較短
一切都是未知數

瞭解這樣的狀況後
雖然會擔心
但是沒有很難過
畢竟柚柚只是和一般女生不同
或許以後會有不好的影響
但等之後再說吧!
現在的柚柚還是很活潑愛吃
檢查過程中還送了醫生10幾顆便便
甚至想爬出外出籠時
我怕她掉下去雙手去圍住
柚柚竟然自己爬上了我的手
讓我好開心

柚柚今天量體重122g 
連男友都說柚柚又變胖了
看來要幫柚柚開始減肥囉!
變成胖妞可不好

今天總費用
診療費+一罐藥水=4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