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3點多
聽到柚柚舔咬肛門到吱吱叫
從床上跳起阻止時還沒發現異狀

早上6:30起床要開始幫柚柚餵藥、灌食
正在奇怪外出籠裡的衛生紙上
怎麼都沒有拉肚子的水便
一抱起柚柚看到脫腸了 
肛門外掛著一截紅通通的腸子 ( 約2cm多 )
看到我的心都沉了

趕緊回想公主和frannica大曾經分享的緊急處理方式
先拿棉花和家裡有的凡士林
(也可以用KY 潤滑液,7-11有賣15ml  39元)
慢慢幫柚柚把脫腸塞回
嘗試了2次都沒多久又跑出

剛果要事先預約無法處理急診
所以我查了古亭的地址與電話
確認古亭9:30才會開診
先帶著柚柚到公司把工作交代一下
連忙請假趕去動物醫院
趕去坐捷運途中先電話聯絡古亭
古亭說目前都滿診
介紹我到中和的明佳動物醫院

明佳動物醫院 ( 捷運永安市場站出來後再走7~8分鐘 )
一開始擔心柚柚的狀況還沒有注意到
抬頭看到醫生袍上繡的名字
才知道原來是古亭之前的鄭宇光醫師
一到達後先說明柚柚脫腸的狀況
鄭醫生也是先清潔患部
用優碘膏慢慢把脫腸推回
再按摩肛門2~3分鐘
但一放下柚柚一樣腸子還是又跑出來
鄭醫師再嘗試一次推回
但一離開醫院在捷運上
我又發現腸子又再次跑出來
診療費300元

接著邊電話聯絡剛果
帶著柚柚再趕往剛果

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
到達時已經中午
邱建竹醫師在看診
所以先請游中宜醫師幫柚柚看診
游醫師一看到脫腸的長度這麼長
也驚訝說
這樣即使推回沒多久一樣會再跑出來
脫腸的死亡高達9成
無法推回只能動手術
不然腸子會慢慢壞死
引發敗血症死亡

目前柚柚的狀況很虛弱
能不能撐過麻醉、手術都很擔心
但是脫腸的手術也不能拖
等於是動不動手術柚柚都有可能死亡
要看飼主願不願意賭賭看

不想讓柚柚繼續折磨
想讓她睡覺離開的念頭我也有想過
但是不想要柚柚這樣脫腸慢慢等待死亡
也因為邱建竹醫生的一句話
即使手術失敗
但至少柚柚是在沒有意識下離開的
不會那麼痛苦」
我決定讓柚柚賭看看
即使只有一線希望

只是專門動手術的邱新育醫師
星期三、四都休假
柚柚的狀況不能拖
游醫師和小邱醫師討論後
打電話給古亭的張醫師
詢問是否可以接這個緊急的手術
張醫師同意後我帶著柚柚搭捷運轉往古亭
出發前小邱醫師還準備紗布和高張的葡萄糖水 (應該是高濃度的意思吧)
墊在柚柚脫腸的地方保持濕潤

古亭動物醫院
13:00多到達古亭
說明柚柚狀況
剛果小邱醫師也先電話告知張醫師柚柚的病例與目前狀況
醫生趕緊準備手術室

手術時間13:50 ~ 14:35
手術過程醫生說很順利
但是發現柚柚子宮有發炎和續膿的狀況
徵求我的同意後就決定把子宮和卵槽一併摘除
手術後張醫師說柚柚的腸子很腫脹
即使手術將腸子固定在腹側
擔心腹腔壓力一大還是會鬆動跑出
柚柚也有直腸出血的狀況
張醫師雖然打了一針止血針
但是藥效要半天~2天的時間發揮

一直陪著柚柚在手術房等待慢慢甦醒
柚柚吸著氧氣、照著保溫燈很虛弱
但還是固執的硬要撐起身體
不願意乖乖躺下休息
手術費3500元(脫腸手術原本2800,後來又摘除子宮、卵槽)
氣體麻醉800元
治療費400元

張醫師擔心柚柚體溫不夠
後來讓柚柚待到16:00多
我才帶柚柚再回到剛果
結果一到剛果就發現腸子又有跑出一小截
邱建竹醫師只能先再將腸子塞回
祈禱腸子不要再脫出
因為柚柚剛動完手術
我也擔心自己無法應付可能會有的突發狀況
同意讓柚柚住院觀察
邱建竹醫師也說手術完的3~5天是危險期
尤其柚柚又是這麼虛弱的狀況下動手術
第一天更是關鍵
預付第一天住院費800元

把柚柚託付給小邱醫師後
17:00離開剛果
一整天沒吃任何東西
心情沈重走到男友在附近的公司
男友看到我很意外
一看到他就忍不住鬆懈緊繃的情緒
邊說邊哭告訴他柚柚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