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12點多接到邱建竹醫師的電話
說柚柚的狀況不是很好
為了預防再脫腸
先暫時將柚柚的肛門縫起
柚柚還是有滲血的情形
今天下班後我會去剛果看柚柚
詳細到時再談

下午4:34又接到小邱醫師的電話
說柚柚感覺已經是昏迷狀態
沒有什麼意識
呼吸和心跳變得很虛弱
可能要盡快過去
見柚柚最後一面

17:30一下班就趕緊趕去搭捷運
18:23到中正紀念堂站
小邱醫師又來電
說柚柚剛剛離開了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
掛電話後還是忍不住落淚

即使已經來不及
還是加快腳步趕到剛果
不希望讓柚柚感到孤單
未出捷運大坪嶺站
就看到男友擔心的在等我

到了剛果還沒進到小邱醫師的診療室
眼淚又開始落下
看得出來小邱醫師有幫柚柚整理過
還特地幫柚柚闔上眼
柚柚看起來就像睡著一樣
很安詳

雖然最後的結果是這樣
但是我們和小邱醫師都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所有可以嘗試的我們都沒有放棄
即使心裡知道除非奇蹟出現
但是我還是想要賭賭看那一絲希望
一切的付出與決定不會後悔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陪柚柚到最後

其實手術前就跟柚柚說
「不要怕,媽咪會陪著妳
如果真的很難受
就不要硬撐沒關係
跟著菩薩走,不用擔心媽咪」

或許是我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覺得柚柚在等我
所以努力撐到我下班趕去
雖然我沒來得及趕到
但只差幾分鐘的巧合
讓我更覺得不捨柚柚的辛苦

這半個多月來的難過、煎熬與不捨
我確實很累
但是再怎麼辛苦
也比不上柚柚的堅強與勇敢
即使把所有的心力都用在照顧柚柚
每天倒在床上幾乎是沾到枕頭就睡著
但是我還是堅持詳盡記錄這一切
是希望讓所有鼠友
瞭解梨型鞭毛蟲與脫腸的可怕
小邱醫師說脫腸的鼠鼠死亡率高達9成
順利痊癒的鼠鼠真的是很幸運
他曾看過手術後的鼠鼠恢復狀況很好
但是2天後卻無預警死亡

所以希望大家能盡量預防這一切的發生
由衷希望不要有鼠鼠遇到
真的遇到的話
也希望鼠友不要放棄任何一點機會
柚柚的醫療與照護分享可以提供參考
幫助有相同病況的鼠鼠早日康復

這半個多月雖然很煎熬
但是我感受到更多的溫暖、鼓勵

一直陪伴我和柚柚的男友
從我養鼠鼠到現在
幾乎沒有錯過任何時候
和我一樣深愛鼠寶貝
陪著我和鼠鼠一起難過、快樂、分享一切
即使每次看到我為鼠鼠難過
都說不給我養了
但是每次還是不會讓我一個人面對

感謝剛果的邱建竹醫師、游中宜醫師
給我有信心、勇氣陪柚柚接受治療
付出的一切已經不只是醫生該做的而已
完全不輸我這個媽咪

還有所有關心我和柚柚的鼠友
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感謝
謝謝妳們不間斷的關心、支持
為了柚柚難過、不捨、落淚
真的給我很大的支持與感動

下個星期五下班後
我和男友會帶著柚柚下去台南
讓柚柚和糖糖哥哥
一起長眠於男友外公家的後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