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雖然是長毛黃金鼠

卻好像沒那麼怕熱

但對於聲音很敏感

很容易因為一點聲響就醒來


即使我盡量不發出聲音

偷偷靠近觀看

似乎還是會被芒果發現
(一直抬頭往上看)




芒果第一天就把鼠廁的沙子撥出來3次了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不會定點尿尿

但今天發現鼠廁有結塊的沙子

黃金鼠真的是很聰明的鼠鼠

不用教就會自己去鼠廁尿尿

 

芒果喜歡甜甜的小動物營養劑

會抓著不想放

後來用嬰兒奶粉混了一些 (一般成人喝的含有乳糖是不行的)

營養草粉、V霸啤酒酵母酵素&乳酸菌消化粉

接受度還不錯

大約喝了1cc

 

對於好奇的芒果

可以直接抱起

但是動作要緩慢、讓他看到動作

才不會太過突然而嚇到他

 

手一靠過去時

芒果會一直跟過來

然後遲疑的慢慢張開小嘴

這時候我就會先抽手

感覺好像是想偷咬我的手指

拿食物給他時也是沒啥興趣

一直聞聞聞

越來越靠近手指

發現他的企圖時就有輕輕推開他






昨天下午幫他修了一些毛

後來看他一直很緊張的樣子

就先暫停放芒果回去鼠籠

後來轉頭就發現他好可愛

整隻掛在鼠籠上

我想說他是不是想出來玩?

就把他抱出來在我身上亂跑

結果芒果趁我不注意

突然咬了我的手腕

雖然沒有流血

但還是好痛

留下了好像吸血鬼的紅紅咬痕

芒果可能太緊張了

 

昨天晚上我弟趁我洗澡時

偷逗弄芒果

我忘了先警告他

我弟拿葵花子給他

芒果一開始只是輕咬我弟的手指

2下、第3下都還好

結果第4下咬下去噴血了

 

心得:
芒果可以慢慢的直接抱

但是暫時要小心被偷咬手手

互動的時間不要太長
以免芒果過於緊張不安
芒果附近盡量保持安靜

希望等比較習慣環境後

可以不這麼警戒


接下來是偷拍芒果睡覺的照片





後來不想理我
直接側躺捲著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