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一直關心著我和鼠鼠的大家
要和妳們分享一個好消息
期待了快一個月
終於在今天由娃娃手中認養了新鼠鼠
感謝娃娃的愛心與熱心
才讓我有緣和新鼠鼠相遇

新鼠鼠是長毛金熊(黃金鼠)
名字男友早已經取好了
他說要叫「芒果」
理由解釋起來有點複雜
而且瞎透了 

因為他想要叫鼠鼠ㄍㄡˊ   ㄍㄡˊ  (類似豬叫聲)
所以全名叫芒果   
小名取最後諧音ㄍㄡˊ   ㄍㄡˊ
(請發揮一點想像力
把芒果講得不標準一點的台灣國語)
這個小名我們只會自己私下叫
對外還是會叫芒果
不然每次都要解釋一次
我會累死  
公主還戲稱芒果為「小ㄙㄨㄞˊ仔」  
就是芒果的台語啦  


 
芒果的原飼主是一個20幾歲的女生
把買來的鼠鼠
不同品種全養在一個大整理箱
讓所有鼠鼠任意雜交
繁殖出來的鼠鼠
不喜歡的毛色就丟到寵物店
這樣不負責任的行為
已經不曉得多少次了
而芒果就是其中之一



芒果的蛋蛋已經出現
估計至少是3個月以上的公鼠
但第一眼看到時
即使是長毛黃金鼠
但還是覺得芒果好嬌小
回家一量體重才76g
抱起來都沒什麼肉肉
連我期待的蛋蛋都好小
接下來要努力把芒果養胖、養壯

便便形狀還不錯
但是有點偏乾
也要增加纖維質與水分
預防便秘

芒果的臉長得很稚氣
一副娃娃臉的模樣
加上烏溜溜的小眼睛
真的很可愛
讓我第一眼就被電到了 



芒果吃飼料很秀氣
即使是啃實驗室主食
我把耳朵靠近努力聽
也幾乎聽不見什麼聲音

最有趣的是
芒果會睡一睡
瞇著眼睛到食盆找東西吃
拿著飼料瞇著眼
邊吃邊慢慢往旁邊倒  

已經預約好下星期六剛果健康檢查
希望芒果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