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樣的力量驅使我走進去?
是什麼樣的勇氣驅使我張開眼仔細看個清楚?
我~~只是想了解..
我手中抱的這隻人們口中所謂的「西施」名犬,
牠的媽媽現在過的如何?

「乖乖」是我幫牠取的名字,1年多前我到高雄市區找朋友,
路程中不經意看到某處有個明亮的櫥窗,裡頭有好多好可愛的小狗狗,
就是那股明亮度與狗兒的可愛把我吸引了進去,那時一眼就看到「乖乖」,
牠很安靜、不吵不鬧,可能是因為投緣吧!不多加考慮就把牠給「買」了回去。

這1年多來,我都跟朋友說「乖乖」是我的女兒,
直到某天…,我帶著「乖乖」到公園散步,
突然一顆球打了過來,剛好撞著了「乖乖」的頭部,
我氣急敗壞的跟那群野孩子說:「你們怎麼可以這麼不小心,弄傷了我的女兒?」
那群孩子約5-6個左右,年紀大約10歲左右,
當場笑個不停,說我是不是頭殼壞了,怎麼會說狗是我的女兒?

其中一個比較大一點的孩子說:「妳說牠是妳的女兒,可是實際上並不是對不對,
妳只是從牠媽媽手中搶走了牠的孩子,然後佔有牠,不讓牠媽媽找到牠,
為了安撫牠,所以只好謊稱自己是牠的媽媽,好讓牠不能回去找牠媽媽..」,
當聽到這句話時,我整個人非常驚訝,好似整個人突然醒了過來,
也就因為這句話,讓我決定去找「乖乖」的媽媽!

我拜託當初買「乖乖」的寵物店老闆好久,他才答應讓我去找「乖乖」的媽媽。
印象中那是一個有點偏僻的地方,旁邊的房子並不多,令我覺得奇怪的是,
明明說有很多狗狗都在那邊,但我居然幾乎聽不到狗叫聲,
一走進去,看到好多狗想往我這邊過來,牠們的嘴巴明明張開著,
但卻都叫不出來,這讓我感到非常意外,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繁殖場的主人為了不讓鄰居們檢舉,通通把母狗割了聲帶,
每隻母狗的任務就是生生生,且繁殖場的主人還會去做市場調查哦!
只要知道哪部和狗有關的電影正在上映中,他就會去問是什麼品種,
然後開始進行計畫,繁殖「當下最流行」的名犬,但只要生出來的樣貌不理想,
不多說一句就扔出門外,難怪剛一路上看到了好多好小又好瘦弱的狗狗們!

因為我的目的是為了找「乖乖」的媽媽,我跟自己說,我不是自私的人,
所以我一定要找到牠的媽媽,可是誰知道「乖乖」的媽媽是哪一隻呢?
連繁殖場的主人都不知道,他說,我讓牠們生都來不及了,
哪記得了這隻是誰生的?我抱著「乖乖」在這個又黑又髒又亂的地方繞了一圈又一圈,
依然找不到和「乖乖」相似的「西施犬」,我只知道我邊找邊流淚,
因為看到好多隻母狗看起來都很憔悴,好像不大健康的樣子,
牠們的一生就是被關起來,被割聲帶,小狗狗出生沒多久就被迫母子分離,
然後牠的任務就是再繼續生,直到生不出來為止…

我看著我手中抱的「乖乖」是如此乾淨漂亮,
再對照那些繁殖的母狗們是如此的骯髒不健康,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直到這一刻我才知道原來我是真正的兇手,因為我買了「乖乖」,
讓繁殖場認為「乖乖」的媽媽有利可圖,所以逼迫牠不斷地生生生,
儘管到最後我還是找不到「乖乖」的媽媽,但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因為我的一己私利,圖利了不肖商人,這種「以動物的生命作買賣」的行為,
實在是可惡到極點,如果沒有買賣行為,是不是就不會有無辜生命的犧牲?


延伸閱讀:
您購買寵物的行為,可能成了間接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