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放假
天氣冷冷的
躲在被窩裡是一大享受
舒服到不想起來  >////<

下午我、媽咪、珮珮和小阿姨
一群人到舅舅家
就為了珮珮要參加指甲彩繪比賽
要在一張照片裡擠最多的聖誕老公公
這時候就需要舅舅的4個女兒
一個一個輪流在手指腳指畫聖誕老公公
等全部畫完已經是2小時多了
一堆畫著聖誕老公公的手指腳指
照片看起來還真是詭異的很

最小的那個叫惠安
才2歲大
上個月見面時都不給我抱
一副很怕生的模樣
怎麼誘拐也不說出一句話
就算說了也是含糊得聽不懂

今天完全轉性
三不五時會跑來要我抱
看我抱著另一個
就硬爬上椅子
吃東西時跑來跑去打游擊
問她吃飽沒
很可愛的說:還沒!
吃了奶嘴就變成色魔
一直要親人家
拿到氣球用咬用捏的
嚇得我們閃遠遠的
就怕氣球爆掉
她卻一點也不怕
氣球爆了
笑得非常開懷

舅舅要去釣魚
叫她乖乖到阿公旁邊坐著陪阿公
都是一副很乖巧的樣子

看人家擦指甲
就用很專注的眼神盯著看
幫她擦時
手僵硬到呈現很奇怪的角度
我想她最乖的時候就是此時了
可能時間拖得太長
惠安眼皮開始沈重
一副很想睡的樣子
雖然努力跟瞌睡蟲對抗
但偶爾還是不小心讓頭點下去了

天真活潑的小孩子
文靜乖巧的小孩子
我都很喜歡
但如果是講都講不聽的死小孩
我就超討厭

從惠安剛出生沒多久
我就覺得她將來一定很特別
任憑她3個姊姊吵得屋頂快掀開了
她還是睜著大大的眼睛看
一點也不哭鬧

看到她姊姊在她很小時的抱法
我是一整個嚇到
把惠安像抱洋娃娃一樣亂晃
倒蔥栽、舉高高...樣樣來
她反而笑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