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糖最早的時候
便便是呈現肥肥圓圓的橢圓狀
但最近一兩天我發現
便便開始變得不規則
有時候細細小小的
有時候有小小的兩三顆連在一起
有時候是一端粗一端細長
什麼形狀都有

我仔細觀察發現
雖然最近天氣比較熱
黑糖不像之前一樣吃得很多
但是至少吃的飼料份量還OK
會是纖維素不夠便秘嗎?
但我幾乎每天都有給他一小塊蔬果
不過之前水他都喝得很多
現在天氣比較熱
他倒是喝得比較少
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嗎?

後來去問了剛果的邱育新醫生
他說:比較可能的原因是纖維攝取不足
或是吃下毛
建議多補充纖維和水分

現在我都每天密切觀察糖糖的食慾與排泄狀況
後來發現
糖糖現在變得很懶得運動
以前是每天跑滾輪跑到吵死了
現在卻幾乎不跑
即使上去滾輪也是意思意思跑個幾圈
後來我發現
只要讓糖糖跑個30分鐘鼠球
沒多久就有好多肥肥圓圓的便便
想到有鼠友說過
跑鼠球的鼠鼠會便便是很正常的
因為跑鼠球會促進腸胃蠕動
難不成是因為糖糖缺乏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