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才高興柚柚的便便比較成型
昨天柚柚的狀況就突然急轉直下
拉肚子的狀況又惡化
變得稀稀水水的
睡得很不安穩
一直換地方睡

今天體重低於80g(早上78g / 晚上76g)
醫生上次有說
柚柚現在只是比較瘦
但體重若低於80g就是過瘦了
這是很危險的

才不到半天柚柚就變得很虛弱
原本一天4次
一次2ml的灌食之前要花1小時完成
昨天開始
1小時卻勉強吃到1~1.5ml
更不用說原本要餵的水
不繼續是因為柚柚抗拒得更厲害
擔心再繼續硬灌會嗆到
一放下讓他休息
連跑的力氣都沒有
直接在原地撐著休息
眼睛幾乎都是閉上的

餵完柚柚後
睡覺前洗澡時忍不住的哭了
看到這樣的狀況
我心裡已經有了最壞的心理準備
不是想放棄
而是不想再騙自己
一切就等今天回診時聽醫生怎麼說

***************************************************
糞便檢查
鞭毛蟲依然沒有驅除(非梨型鞭毛蟲)
邱醫師說劑量已經是拉到比較高了
既然沒有成效
就沒有繼續再餵的必要
要改開另一種驅蟲藥嘗試

邱醫師聽了我描述柚柚昨天開始狀況變糟
說這樣的狀況很危險(之前邱醫師就有提醒過)
尤其柚柚的體重從一開始的124g掉到80g以下
一定影響到她腎臟的功能
慢慢虛弱直到走掉

梨型鞭毛蟲真的是可怕凶猛的寄生蟲
邱醫師說
即使療程結束驅除了
還是需要每3~6個月持續檢驗很多次
最重要的是每天要觀察鼠鼠的糞便
一旦有得過梨型鞭毛蟲的鼠鼠
建議終身都不要讓她接觸其他鼠鼠

因為今天糞便檢查沒有發現梨型鞭毛蟲
不代表真的沒有
可能和一些病毒一樣已經存在體內
等待下一次鼠鼠抵抗力下降時再出現作怪

梨型鞭毛蟲怕乾燥、高溫
離開潮濕的地方不用太久就不能存活
只要糞便乾燥就會死掉
所以不夠新鮮的糞便是檢查不到的


邱醫師說
柚柚的狀況真的很不好
看我是否同意讓她住院2~3天
盡力讓她把狀況穩住
如果這2~3天還是沒有控制住
邱醫師建議停止所有的治療
讓柚柚不要再受治療的痛苦
安靜的離開

醫生說的這些我都知道
每天看著柚柚這樣治療、灌食、體重持續下降
尤其是昨天開始連精神都變差
我就有了心理準備
但是聽到醫生這樣說時
我還是忍不住一直落淚

在邱醫師還沒講完
我就已經決定讓柚柚住院
即使希望很渺茫
但是我相信有醫生的照顧會比我做得更好
柚柚有緊急狀況時
醫生更懂得怎麼急救處理
尤其柚柚現在連灌食都很勉強
至少醫生可以一天早中晚各3次皮下注射營養針

接下來就看這2~3天
邱醫師說我這段時間也一定很累很辛苦
不要想太多
趁柚柚住院好好休息

從在剛果開始落淚
到離開剛果回到家
一路上我的眼淚幾乎沒有停過
男友也因此堅持要載我回家
不讓我搭公車回去
(真的很感謝他
幾乎每次都陪我和鼠鼠去醫院
給予我支持與安慰)

回到家我不再強忍
不管明天眼睛會紅腫
躲在房裡任性的痛哭發洩
難過、不捨、無助、心都要碎了
我好不容易知道柚柚不會咬我的方式
正想要和她開始更進一步
卻因為梨型鞭毛蟲讓她遭受病痛折磨

我曾祈求老天好幾次
只要能讓柚柚康復
即使我折壽也沒關係
現在我由衷祈禱
如果柚柚真的無法康復
拜託~
那就不要折磨她
讓她舒服一點離開

對於鼠鼠的生病與死亡
只要有一點機會我都不放棄
即時沒有康復的希望
也希望藉由醫生及藥物讓鼠鼠多少可以減輕痛苦
那一刻真的來臨時
我也不強求
與其留下來拖著折磨
我寧願鼠鼠離開時快速沒有太多痛苦

明後天我們會去剛果看柚柚
和她說說話

*****************************************************
柚柚體重:76g
預繳第一天住院費800元
(住院費一天800元
包括餵食、吃藥、打營養針...等所有費用
除非用到比較貴的藥物需加收費用
會事先徵求飼主同意
剛果上班時間都可以去探望
或是打電話詢問鼠鼠的狀況

倉鼠的話
下班後醫生會帶回家照顧
若有緊急狀況會電話通知飼主

每天下午3:00結算
當天住院不管多晚都算一天
超過隔日下午3:00出院
需再算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