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半年一次的健康檢查
星期六喬醫師的診排滿了
所以改預約小邱醫師

這次少見的超過預約的時間
不過我沒有在趕時間
無所謂  
這次在剛果看到兔子、鼠鼠
還有蜜袋鼯
蜜袋鼯超~小~的
大概才我手掌的1/3
眼睛大大的好可愛
不過這麼小是不是還沒斷奶?

在外頭等待時
旁邊的飼主驚訝糖糖這麼大隻和他特殊的毛色
還有羨慕糖糖這麼乖
(糖糖一開始抱出來時真的很乖
難不成是在裝給別人看?)
她養的也是黃金鼠
不過是黃白雙色的小女生
真的很小隻
大概不到我手掌的一半吧
小女生3個月大比糖糖3個月大時還嬌小糖糖

櫃臺的小姐
還笑著說:黑糖的蛋蛋好大喔~
連我在櫃臺這裡都看得見  

健康檢查的過程中
糖糖一樣拼命掙扎
沒辦法啊~很討厭用背後式抓法
甚至露出肚子
醫生很辛苦的幫糖糖檢查
我卻看到這小子用手推不開小邱醫師的手
竟然就偷啃起醫師的手指  
我馬上伸過手指點點糖糖:不可以這樣喔~
不過糖糖是用輕啃的
而不是用咬的
這就讓我覺得很窩心
糖糖就算討厭別人的舉動
也知道點到就好
告訴你他討厭這樣
不會真的咬人

等到全部檢查完後
小邱醫師帶著皮屑和糞便去檢查時
糖糖回到我的手中
已累到趴著休息
以前雪雪和小蕃薯也是這樣
但來全身仔細的檢康檢查對鼠鼠來說
是蠻耗體力的事
回家後一定是呼呼大睡

健康檢查的結果
大致上都很健康
不過肚子和大腿內側有少量的皮屑
皮屑檢查也沒有發現毛囊蟲之類的
應該是環境比較悶熱造成的
不用吃藥打針
只要加強環境的改善即可

糞便檢查也沒有發現任何寄生蟲
不過我和小邱醫師反應
糖糖這幾個月便便不是很漂亮
還會有兩三顆連在一起
小邱醫師說應該是他將自己的毛舔了進去
建議將他的毛修短一點
多補充高纖的食物或新鮮蔬菜
另外還可以買貓狗專用的消化酵素(錠狀或粉狀都可以)
幫助他腸胃蠕動
也可以促進食慾
或許糖糖就可以吃胖一點

我在跟小邱醫師說糖糖太瘦
不像一般鼠鼠貪吃
吃飽了就不吃(這點跟我還真像)
小邱醫師說糖糖瘦歸瘦
不過他的四肢肌肉還蠻有肉的

總而言之
很開心糖糖很健康
有鼠友知道任何有關貓狗專用的消化酵素的資訊
可以告訴我一下嗎?
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