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夜市攤販、寵物店的鼠兔是怎麼來的嗎?
感謝PetShop的鼠友 小凡和梵兒
提供她們親眼所見的經歷

想PO出來
是希望大家想讓鼠鼠生時
可以先冷靜個幾天
仔細考慮是否真的有必要讓他們生?
現在等待認養的寵物還有那麼多
不只是鼠鼠...貓狗、兔子、天竺鼠都一樣
他們很需要一個飼主好好愛他們、照顧他們
再生更多的幼鼠
是不是剝奪了他們更渺茫被認養的機會?

寵物店這麼多的鼠兔
幾乎沒有受到好的照顧
甚至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
我們的能力有限
無法救出每一隻可憐的鼠兔
但是我們可以努力散播正確的飼養觀念
拒買不好的店家!
只要賣不出去、生意不好
他們自然就不會再進新的幼鼠幼兔了

原討論文 http://www.petshop.com.tw/forum/viewtopic.php?t=5939
以下轉自PetShop
寵物族心情FUN逐區   發文者:小凡
9/23
我到雲林的林內神社舊址去閒晃
晃到大約下午1點
準備要搭火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然後
在熱的要融化的大熱天下
我在林內火車站的月台
看到以下的托運物
看得出來那是什麼嗎?

是的
那是用那種扁扁的鐵籠(傳統鳥店賣小雞那種,寬度大約是我手機的四倍)
打包要運送的小兔子和小倉鼠
內容如同照片中所見
分成三格
右邊1/2中是各色倉鼠
左上1/4也是各色倉鼠
左下1/4是各色迷你兔+各色倉鼠
籠子底層撲滿木屑
兔兔的部分有些草
倉鼠的部分各有一大顆類似磨牙飼料的球狀物
就這樣
沒有任何水壺或是像可以放水的小碗之類
總之就是..沒有水
這樣的鐵籠疊了三個
放在手推車上
應該是在等待載貨車來上貨

從第二層籠子的縫隙近看 


就是擠了滿滿的小兔兔
數不出來有幾隻
只可以看到第一層大約有八隻小兔兔+x隻倉鼠(太多了...數不出來)

兔子的生長週期我不知道,所以不能推論他們多大年紀
不過每隻都不到一個手掌大

倉鼠的話
大約是兩週~三週
就是算有個完整的鼠形,但還沒有鼠性
正是粉嫩嫩的幼齒年紀~~~也不到可以完整離乳的年紀

好奇他們要送去哪
看了一下上面的托運單 


...宜蘭... (出發地林內有人不知道在哪嗎?在雲林)
這些看起來就未斷奶的小倉鼠小兔兔
要在沒有水又擁擠的小鐵籠中
林內被托運到宜蘭
看著天空毒辣辣的秋老虎......
..............祝他們好運... 


************************************************************
以下轉自PetShop寵物族心情FUN逐區   發文者:梵兒
以下幾張照片
也是我某天在楠梓火車站的月台看到且拍下來的
是金X子的訂單

剛好那天早上要去北部玩
很開心
結果一看到這個
整個心情盪了下來

整體大小 


許多兔子
 

已經當天使的兩隻天天.... 


因為火車還沒到
所以那天我在那邊觀察了很久
已經確定兩隻天天走了
只剩下一隻較活潑的天天...
看到我來~還會躲到後方

有顏色盒子裡面的都是楓葉、老公公、小黃金鼠....

心情好悶啊.....
這對喜愛小動物而言的人
都是一種令人不喜歡且不舒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