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鼠寶貝
比較像是我的兒子

而最近的新成員嘟嘟
我把他當做弟弟一樣看待
喜歡跟在人家後面
像個小跟屁蟲一樣
愛撒嬌討摸摸
會自己咬球來
要你跟他玩

但是亂尿尿、翻垃圾桶或跳上床
一被我發現
我就會嚴格制止
跟他說「不行!」
嘟嘟很聰明
很多簡單的指令其實都聽得懂
只是看他要不要照做

「不行!」「進去」「睡覺」「等等」「嘟嘟」
這幾個都大概聽得懂
有時候會搭配手勢讓他了解
也是加深他記憶

他知道「嘟嘟」是在叫他
距離比較遠聽到
也會隨著聲音來源跑過去

「等等」這個指令
我通常是和他玩球時講的
他看到球時會很興奮的跳上挑下
沒有特別教
我拿著球時跟他說「等等」
嘟嘟就會安靜的停下來
專注的看著球
我再把球丟出去讓他撿回
只是嘟嘟很奇怪
撿回來都是給我的腳
就是不給我的手


趴在床邊看我在幹嘛



要我弟抱他後
坐在腿上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