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PTT寵物版 
作者: oscar770512 (熱血笨蛋) 看板: pet
標題: [閒聊] 那天有人撿了流浪狗來獸醫院...
時間: Wed Dec  3 22:02:56 2008
http://tw.myblog.yahoo.com/animal-hospital/article?mid=139&page=0#149

那天有人撿了一隻流浪狗來我實習的醫院,
聽那個人說他看到小狗走在快車道上相當驚險,
所以送來獸醫院。
當下,我覺得開心卻同時感到憂心。
我們大家都付有惻隱之心
,能夠去關心路邊任何的生命,真是讓人開心。
但是,在這個知識爆發的時代,我相信大家對於"攥養"都有相當的觀念。
但是,還是有人遺棄動物....

或許大多數的人認為,救助動物,是獸醫師的天職。
沒錯,幾乎每個獸醫師的初衷,都是能夠拯救更多的動物。
但是我想說,真正能夠給予動物最多幫助的,是飼主本身。

培養出一名成功的獸醫師
必須花上一個人將近半輩子的時光不斷學習、充實自己。
透過大學、研究所體系以及無數的經驗累積
才能夠獨當一面以一己之力為拯救動物。
但是,能夠拯救的動物,僅侷限於飼主帶來的,
或是以政府的名義或有人捐贈又或是實驗用的動物。
而飼主能做的,比獸醫師多更多囉。
一個好的飼主,能夠帶個動物一輩子的快樂安心與舒適。
然而,只要一瞬間的念頭轉換,
動物可能就得被流放街頭,露宿餐風。
一輩子:一瞬間,都是一個寶貴的生命。

然而,真正需要建立的並不是不要隨意拋棄的觀念。
我相信,飼主們都攝取相當多對於這方面的知識。
但是,經濟的條件和其他不可抗拒因素,卻讓他們只能割棄摯愛。

我認為,真正需要培育的觀念,是要保守以及準確的衡量自己的狀況。
在衝動產生的瞬間,好好衡量自己,思考,
自己是否有能力養育這隻動物,
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足夠的財力來支持他。
冷靜的思考判斷,我相信,我們能夠帶給動物,更多更好也更溫馨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