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PTT倉鼠版  鼠友frannica之發文》

(1)
如果家裡只有 1~2 隻鼠鼠,其實是蠻好辦的
買小外出籠,鬥魚箱或是十元店賣的那種有透氣孔的塑膠盒都行
底面積最少要有 4~6 個鼠身,所以黃金的話就要大一點的
                                                                               
我通常不會放手提袋,因為那樣比較冷 (用衣服包起來就不會了)
而且不小心就會晃太用力 (我很粗魯 Orz)
所以我會放背包,大背包那種,不是淑女用的小包包
底下一半放衣服,然後剩下空間放鼠鼠,拉鍊拉到剩兩指寬
上了車把背包放在腳上,然後稍微把拉鍊再拉開一點
我的背包拉鍊是雙向的,開口儘量靠窗,不要靠走道
                                                                               
這種作法不管搭哪種交通工具都不會有人看到
                                                                               
(2)
如果鼠口眾多的時候 =.=a 像我最高紀錄是帶過一兔十鼠
我用的就是滑輪行李箱,拉鍊留 3~4 指寬
這樣搭火車或客運其實都不太好,一來鼠鼠通風不好
二來如果是像我這種胖子,要跟行李箱擠一個座位真的很痛苦
(行李箱裝了鼠鼠當然就不適合放行李艙了 Orz)
                                                                               
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坐高鐵,座位空間很大,每個車廂都有留一個空地給人放行李
不管要隨身還是拉去放行李區都很放心,也很舒適
而且時間短,鼠鼠不用在小空間裡待太久
                                                                               
唯一的缺點是站少,要轉乘
像我弟就要跑到台中站載我,不過過幾年雲林有站就不用跑這麼遠了
                                                                               
(3)
有人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都不用帶老鼠以外的東西 Orz
因為我有一年買了一批小鼠籠寄回家,加上陸續把淘汰的舊籠子寄回家
所以.... (聽說我爸氣得要命)
然後我過年前會先打包好飼料、年夜飯用的零嘴跟牧草寄回家
老鼠很多的那一年我連過年要穿的新衣服都要先寄回家 Orz
                                                                               
我媽都會唸我是神精病 XDDD,叫我不要再養了
不過不知道是誰,還特地去家裡的牧草田跟菜田割東西回來給兔子吃齁~
然後每次收假還碎碎唸說哪一隻要不要留下來給她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