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marscookie鼠友的福貴離開了
真的感覺很難過
以前也養過狗、魚...等其他寵物
但就是沒有像現在這樣
對於鼠鼠有這麼強烈的情感
                                                                               
養之前
和男友花了一星期做功課
然後開始成為鼠友
每天到PTT倉鼠版看文章
有那麼多相同興趣的鼠友
可以一起分享、詢問問題
覺得大家的寶貝鼠鼠真的很幸福
光是看著鼠鼠的一舉一動
就覺得很高興
                                                                               
雖然鼠鼠常咬籠子吵著要出來
跑滾輪跑到整個籠子都在震動
或因為鼠鼠挑食而生氣....
但這些
我都覺得是甜蜜的負擔

對於鼠鼠的離開
我不是不害怕
我知道鼠鼠的壽命很短
也經歷了幾次鼠鼠的離開
每次都很難過
但依然抵抗不了想繼續養鼠鼠的慾望
因為在飼養的過程中
其實我得到了更多樂趣與回憶
                                                                                
我很喜歡抱著鼠鼠
放在臉頰邊磨蹭
鼠鼠的毛柔柔的好舒服喔~~

我媽常看到我對著鼠鼠碎碎唸
就會說:「那隻老鼠真可憐
一直被妳碎碎唸」
雖然一開始養鼠
媽咪都會唸說:養老鼠咬布袋(台語)
或說:對老鼠都比對她好<--在吃醋吧
但漸漸的
媽咪對鼠鼠的態度不像一開始那麼排斥
我講了2、3次
媽咪這次煮南瓜時
終於有特地幫我把南瓜子留下來曬乾
黑糖有南瓜子可以吃耶
真幸福的小傢伙
不過他不太會咬開
還是需要我幫他撥開一些
手指殘留南瓜子的味道吧
竟然貪吃的咬一咬我的手

不過媽咪變得沒那麼反對
也是因為我完全沒有麻煩到媽咪
餵飼料、打掃籠子我都會主動弄好
所以也沒什麼好讓媽咪挑剔的
頂多開保溫燈時媽咪會說浪費電
買鼠鼠的東西會唸一下

上次媽咪在煮晚餐
看到蔬菜
好想拿一點給黑糖吃
不過又怕被媽咪打手  ><
就一直在廚房晃來晃去
晃到媽咪一看就知道我的動機
最後還是開口幫黑糖討了一小塊蔬菜   ^__^
當然還是被媽咪唸了一下

鼠鼠對我來說
真的很重要
像家人一樣
在我心裡佔有一定的份量
每次有什麼不開心的
只要看看他
心情就會變好
工作覺得辛苦、心情低落時
就會想到
我要努力工作
才能賺錢買東西給鼠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