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很方便沒錯
但是有時候
像這種看不到表情的交流
更容易造成很多誤會

在PTT鼠版有一位鼠友
在廟會抽到一隻黃金鼠
從她問的問題看起來是新手
她說想要再買一隻
讓他們生寶寶

我回文
告訴她要先做好功課
想清楚後續的問題
鼠鼠生一胎2~12隻都有可能
生太多的話要全養嗎?
還是要開放送養?
自己養的話
知道黃金鼠是獨居動物嗎?
除了要讓他生寶寶外
其他時間一定要一隻一籠分開

母鼠懷孕有一些注意事項
如果飼主沒注意到
可能造成母鼠攻擊小鼠
等母鼠吃掉幼鼠再來問為什麼
可是後悔也來不及的

以上卻造成她的誤解
認為我是惡意攻擊、奚落他
甚至連同時在版上回文和寄到信箱的作法
是不給她台階下

我之所以回在版上又寄信給她
是因為有些人上來PO問題會忘記回去看
或者會因為文章太多而忽略

沒錯  我不認識她
所以我不曉得她瞭解有多少
只能根據她的PO文來判斷
或許她還沒爬過文、看過精華區
所以才會問這些問題
因此
把我所知道的講了一遍
就是怕她沒有考慮到這些問題
事後可能會發生困擾

不是不信任她
而是寧願謹慎點把我知道的都告訴她
有時候我們還沒遇到狀況時
會覺得OK、我可以接受
但真的碰到時可能會有所落差

我是希望他好好考慮後再行動
仔細思考後
真的覺得可以接受
那我當然也支持、贊同
只是希望大家要更謹慎點
而不是說她不尊重生命
我在回那篇文章時
並沒有抱著不好的心情在回
只是純粹想告訴她更多
會被誤解成這樣
我是真的料想不到

我是不是以後單純回答問題就好?
別人沒問到的
就不要雞婆
自以為是地想要提醒
就讓她自己遇到問題再來求救
這樣就不會引起爭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