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柚今天要跟公主說謝謝~~
常常享用公主的愛心
柚柚最愛的麥片也是公主分享的

昨天收到公主熱騰騰的郵局包裹
馬上拿了瑪芬蛋糕給柚柚
他咬著超大蛋糕跑來跑去(很興奮?)
應該是想找地方享用
但是鼠窩被我拿去洗了還沒還他
請大家一起欣賞柚柚的可愛模樣  



昨天鼠友蚊子說
「我覺得你自從有了柚柚之後,個性好像有點變XD
雪雪、糖糖的時候,你比較像媽媽,用字是走成熟風
但是講到柚柚時,好像變成跟皮小孩打架的姐姐XDD
難怪說寵物真的會改變人的心情阿~~~」

聽到她這樣說
我真的有驚訝到
因為我自己都沒有發現

不過好像真的心態上是好像真的不太一樣
柚柚不像雪雪、糖糖那樣
可以愛抱就抱、愛親就親
隨便我蹂躪、吃豆腐
之前培養感情的方式都不適用
我要改變心態與作法
盡量他不強迫
更有耐心等待柚柚信任我

在柚柚的身上我更學習到
飼養倉鼠不是妳去馴服他
要求他改變個性、脾氣與習慣
而是要多去觀察、多瞭解他
順著他的個性喜好循循善誘
結果好像變成我被柚柚馴服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