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以為是因為墊材過敏所以才掉毛
將木屑鼠砂全換成衛生紙後
掉毛的情形一樣沒有改善
看雪雪一直抓癢
連我都覺得癢了
所以帶雪雪再去看醫生

照例先量重
還是60g沒變輕
進入第二診療室
邱醫師說太胖會讓抵抗力降低
所以要我葵瓜子先暫時不要給他
但是我很早就幾乎都不給雪雪葵瓜子了
就是因為他在減肥
邱醫師看了看籠子說:有滾輪啊!
我說:可是他不愛跑
(而且滾輪幾乎是拿來當床睡,或是磨牙用的)
邱醫師:那只能多陪他玩,強迫他運動了(笑)

跟醫生說明雪雪的掉毛依然沒有改善
邱醫師將雪雪抓起
看看掉毛的部位
說要刮下一些毛屑在顯微鏡下觀察
動手前邱醫師先提醒我
等下會有點滲血是正常的
不用擔心
邱醫生用支小刀在雪雪掉毛的部未刮些毛屑
然後再用棉花棒幫雪雪上藥消毒

邱醫師用顯微鏡觀察時
我抱著雪雪輕輕安撫著
也以防他在診療台上亂跑掉下去
後來邱醫師證實是說毛囊蟲
毛囊蟲在一般鼠鼠身上本來就有
只是平常抵抗力好的時候可以把它壓下去
但當鼠鼠抵抗力不好的時候就無法抵抗
平時要多注意環境衛生
後來邱醫師在雪雪肚子全部塗上乳白色的藥水
塗得溼答答的
然後要我將雪雪放在衛生紙上(怕他冷)
抱著他,5分鐘內不要讓他舔到藥
以免產生過敏反應

抱著雪雪的過程中
我一直輕輕的撫摸著他
對他說:雪雪乖~不怕不怕喔
好心疼唷~
他好像因為是剛剛經過掙扎
(飼料全吐出來了,還送了邱醫師3顆便便)
現在累到不想動
嘴巴卻動個不停
但身體沒有抖啊
不曉得倒底是不是在發抖
如果是發抖 
是冷所以發抖?還是害怕緊張所以發抖勒?

觸診時邱醫師還說在雪雪腹部深處有顆小腫瘤
什麼??
我怎麼都沒發現?
連邱醫師告訴我位置我也摸不出來說
邱醫生說因為很深處
所以我們摸不太到是正常的
還說以後帶鼠鼠來複診時
可以請他再檢查看看
邱醫師說:腫瘤在三線鼠上很容易發生
跟我們飼養與飲食沒有關係
很難避免
只是若發現有腫瘤的話
平時要注意食慾有沒有變差?
肚子有沒有變大?
活動力有沒有降低?
若有以上情況要趕快帶去看醫生

毛囊蟲的療程要持續三四次
每隔一星期到十天就要回去複診
這次診療費4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